•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王云主持召开2021年第9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1-06-07      信息来源: 夏县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1-06-07
    发布机构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图片18.png

    6月2日,县长王云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县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了我县义务教育布局优化、生态环境保护、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等事宜。 

     

    图片23.png

     

    会议指出,重点工作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要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始终保持信心、坚定决心,持之以恒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冲刺二季度“双过半”任务。要精准施策补短板,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结合实际、研究对策,抓重点、抓关键、抓突破,全力赶超、争先进位。要严把时间节点,强化沟通对接,真实准确高质量上报各项数据,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要强化调度,压实责任,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实现“增长高速度、排名争上游、推动大发展”的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原则同意《夏县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布局优化工作(2021—2023年)实施方案》,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校布局优化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谋划、加强对接,为布局优化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领导保障。要积极宣传引导,多渠道广泛宣传资源整合的意义、目的,做好政策解读,及时发布工作动态,打消民众和教职工顾虑,最大限度赢得理解和支持,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统筹协调推动,明确工作思路,完善配套保障,严格分步实施,实现组织机制有保障、经费投入有保障、队伍建设有保障的工作格局,确保平稳有序推进撤并校工作,推动教育资源在县域内优化配置。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决定》是对标新发展阶段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必须久久为功、持续发力。要思想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好《决定》要求,牢记“七种情形”是不可逾越的安全底线、生态红线、高压线。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迅速展开行动,全面摸排破坏山体、违法占地(包括建设大棚房)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报到。要加大整改力度,严格按照“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的要求,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确保整改见到成效。要严肃追责问责,审视问题产生根源,找准责任主体,确保问责“不脱靶”“不跑偏”,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筑牢夏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生态底色。

    会议强调,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作为当前全县一项重点工作,创建工作迫在眉睫、时不我待。要凝聚创建共识,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以必成的决心和信心,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任务安排、工作标准完成创建工作任务。要补齐创建短板,认真对照创建标准,吃透考核标准,弄清创建短板、薄弱环节,制定专门方案,集中攻坚、集中突破,全力补齐景点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短板。要营造创建氛围,结合我县旅游特色,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营造“处处都是旅游环境、人人都是旅游形象”的良好氛围,稳步推进创建全域旅游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尉建峰

    责编:田小英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