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王云主持召开2021年第7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1-05-13      信息来源: 夏县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1-05-13
    发布机构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图片16.png

     5月12日,县长王云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投资条例》和《山西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省委省政府《关于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决定》、全市沿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带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县沿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带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水头工业园区四至范围调整等事宜。

    图片22.png

     会议指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带,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沿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带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的重要抓手。要深刻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带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要抢抓机遇,把握重点任务,加紧优化项目。要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分工,清单化推进项目建设。要狠抓落实,创新工作方式,强化沟通对接,切实将我县沿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打造成亮点工程、样板工程。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切实要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见效。各乡镇各部门要联合行动,以更细更硬措施,更严更高标准,扛起责任、压实担子,干出成绩。要制定专项排查整治方案,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摸清隐患底数,建立工作台账。要完善生态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全面整治和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不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加快旅游业全面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是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性选择,是打造“一极一核三带四强县”的有效举措。要充分认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要在规划引领上求突破,坚持规划建设“一盘棋”,加强沟通协调,以规划融合促进产业融合、行业融合、事业融合。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创建标准,拿出问题清单,加快补齐短板,夯实文旅发展基石,全力打造“文化旅游强县”。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法规意识,依法决策、依法办事、依法推进项目建设,把《条例》和《办法》切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加强项目资金监管,严格按照《条例》《办法》规定的程序和内容,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规范项目资金拨付。要联动协作紧密配合,形成合力,科学分工,统筹协调,全力以赴推进我县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