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王云主持召开2021年第6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1-04-20      信息来源: 夏县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1-04-20
    发布机构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图片15.png

    4月17日,县长王云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党史学习教育、证照分离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农村宅基地和建房审批、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冬季清洁取暖等事宜。 

     

    图片21.png

     

    会议指出,开展“我为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后的又一个重要载体。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对照“十问”“十见效”,强化督查、确保实效;要运用融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动员,推动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汇聚强大合力,为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强调,证照分离改革是落实中央、省、市重大部署要求,释放企业创新创业活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要吃透改革精神,掌握改革政策,熟悉改革操作,确保各项改革政策执行到位;要明确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协调沟通,做到审批监管无缝衔接,确保改革稳妥有序推进;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考核督查,切实提升工作执行力,确保我县改革工作切实取得成效,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是生产力、竞争力,也是吸引投资的先决条件。要认清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争先进位,力争进入全市第一方阵;要围绕考核内容、重点工作,分解任务指标,强化工作举措,高标准狠抓落实;要强化考核,注重结果运用,纳入全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倒逼干部履职尽责,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我县“发展高速度、排名争上游、推动大发展”目标的实现。

    会议强调,农村宅基地和建房审批管理事关广大农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对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这项工作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拿在手上,消除畏难情绪,把握工作节奏,全力全速推进;要明确工作责任,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紧密配合,积极做好工作衔接,形成切实有效的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通过进村入户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把有关精神和要求广泛宣传出去,提高群众知情权和参与度;要实行联审联批,方便群众办事,确保此项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是推动绿色出行、节能减排,培育绿色生活风尚的有效举措,对我县打赢蓝天保卫战具有特别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规划引领,根据城市发展趋势和县域实际,合理确定建设总量、场址选择,系统解决好“建多少,建在哪、怎么建”等问题;要完善电网接入,强化安全管理,全力保障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顺利推进,早日建成投用。

    会议强调,冬季清洁取暖事关群众生活冷暖,对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提高冬季采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突出重点区域,坚持范围全覆盖、主体全发动、质量全提升,有力有序推进;要协调推进、形成合力,科学组织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普及清洁取暖知识,展示清洁取暖成果,切实提高群众对清洁取暖的认知度和接受度;要做好用电、用气保障工作,不仅要实现天蓝、水清,也要让群众房暖,心更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尉建峰

    编辑:田小英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