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领域

    我县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法律服务促发展”主题活动

    时间:2021-06-01      信息来源: 夏县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

    62eb65a877cf0a405c0781ad851e819.png

    日前,运城市司法局、工商联联合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司法局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 法律服务促发展”主题活动,旨在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树立诚信守法、爱国敬业意识,不断提高依法经营、依法管理能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市工商联副主席孙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肖江及市司法局、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司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县工商联主席周晓红主持会议。

    活动前,全体人员实地参观了山西晋星牧业有限公司。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吴肖江讲到,在《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开展《企业如何构建法律风险防控体系》专题讲座,对企业不仅是一次政策法律宣讲,更是一次深层次“法治体检”,希望各位企业家要倍加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聆听、积极发言,增强法治意识、树牢法治思维,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全力建成“一极一核三带四强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负责人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主旨和意义;山西瀛航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围绕《企业如何构建法律风险防控体系》从四个部分进行了专题辅导,指导企业进行了法律风险体检与评估,并与企业家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解答。

    孙莉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县工商联要继续以“法律三进”活动为载体,加大与司法行政部门的联合,广泛开展法治宣讲,帮助企业排查风险,不断增强企业风险防控和依法治企能力。

    此次活动,还播放了法治微视频,发放《民法典》等宣传资料150余册。企业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活动不仅提升了自身的法律认知和素养,更为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树立法治意识,切实规范自身行为,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黄 涛

    责编:田小英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