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来我县调研工业高质量发展帮扶工作

    时间:2021-04-15      信息来源: 夏县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我县调研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帮扶工作。

    陈杰一行在我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云,副县长张贵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山西佳能达华禹制药有限公司、运力化工有限公司、山西晋星集团进行了实地调研。

    每到一处,陈杰都深入各工业企业的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了企业的生产运行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在建设、管理、生产、销售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的发展和未来规划情况并现场办公,对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陈杰希望企业要理清发展思路,科学规划,以高素质的团队带领队伍,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激发各类要素活力,将企业不断做大做强;要加强管理,不断创新管理手段,健全适应市场化发展需求的管理体制机制,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管理企业,以管理出效益、创品牌、促发展,促进企业向产业化、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方向发展;要围绕主打产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准绳,紧盯市场信息,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运用多种市场营销手段,不断增强企业经营活力和综合竞争力。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张贵林汇报了我县工业基本情况、“龙腾虎跃”计划推进情况以及1-10月份工作经济运行情况,并表示将持续实施“三个发展计划”,引深扩大“双20集中攻坚”行动战果,加快振兴实体经济,全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贡献力量。

    陈杰指出,夏县全年的经济运行情况基本平稳,但固定资产投资降幅较大,各级各部门一是要想尽办法,采取有力措施,尽量缩小固定资产下降幅度,同时在项目建设上严格执行国家政策,努力实现三产融合发展,确保全县全年GDP增幅达7%以上的目标要求。二是要结合夏县绿化模范县的优势,抓住“撤县设区”的有利时机,突出特色优势,扬长避短,重点在农业和旅游产业发展上作文章。三是夏县的工业总体体量较小,招商引资区位优势有限,工业的基础和资源优势薄弱,人才优势短缺,要在现有的基础工业上和工业产业集群上作文章,在规模扩张和产业链延伸上有突破。要提前谋划,科学规划,县委县政府要对工业产业集群予以政策和资金上倾斜,有意识的培育集群,为下一步工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找准方向。要在单个企业的做大做强上做文章,围绕企业在发展中存在困难和问题,对症下药,共同破解难题,一步一步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王云主持会议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和此次调研的重要指示要求,尽快筹备我县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积极谋划今年的工作和明年的重点项目,全力以赴,努力完成会议提出的两个指标方面的要求。同时要做好我县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环保、民生改善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乡镇